程小小2019

【哲凡】永远的卡托维兹

现背独白体 不上升 HE 后续可能有 排版难看

——————————————————————————

   “我有一个不可触碰的爱人。”

 

     男人端着一杯咖啡站在窗前。

 

   “其实也不能说是爱人,他不爱我,他人很好,我们是兄弟,如果有需要他一定会帮忙。

      其实也不能说不可触碰,我与他同居了三个月,他每日勤勤恳恳拖我锻炼,偶尔还记得投喂我小蛋糕。

      我这么挑剔的人,除了最好的糕点不吃,他在楼下便利店里买烟顺手捎上来的成品蛋糕,劣质的香精和奶油我也满足的吃下去,然后给予最好厨师 糕点也无法收获的赞美。

      没有过誉,对我而言,真的更好吃。

      三个月、九十天、零零散散的错过几次,最后也有几十块小蛋糕。

      这些小蛋糕足够撑我于后几十年。

      什么?

      你问我为什么要靠回忆撑下去?

      啧,虽然兄弟们都喊我天使,但其实不是,我没有那么无私的。我爱所有人,因为他们真的很值得爱,每个人都很好啊,大家首先是人,人总有缺点,但也正因为是人,人性的光辉才会闪耀,我觉得他们每个人都可爱,值得爱。我收获了很多很多的爱总要给予出去,不然他们在我心里澎湃着,感染着让我目不暇接,夜不能寐。我只有好爱好爱每一个人才能让我的感情平静下来,但我又幸运或者是不幸的,遇到每一个人都爱我,即使偶有缺失,其余的人也总会成倍的反馈回来,整个的填满我,让我无法畏惧爱这件事。

      爱一个人多美好啊,我知道他也爱我。

      怎么会不爱我呢?

      您看他英俊吗?

      是的,东方人难得一见的俊朗面孔,雕塑般的刀刻斧凿,星眉剑目。说来让您笑话,我从刚见他的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担心是因为我对他一见钟情才会认为他完美。很久以后兄弟们采访看的多了才知道大家都认为他英俊,好多人直接认为他是我们一群人里最帅的那一个,当然,我也毫无异义。

       您说我吗?我比他差的远了,思来想去我也没什么值得他爱的地方。

敏感又脆弱,完全跟超大只的外形配不上,中规中矩的走着好学生的路子,完全不能了解他,还妄图成为特别的那一个。

       也怪我没想明白。

       谁迎面撞上人生三大错觉之一还来得及条理清晰的掰扯个一二三四,何况我感性也是出了名的,可惜这次直觉不准,马失前蹄。

       我觉得他应该会喜欢温柔善良的女生,就暗自揣测他应该也能接受我,其实差多了。

       我不是女生,我也不会是女生。

       唉。

       我以为……

       算了,哪有那么多我以为,不过是我们两个其实并不合适,或者说,从头到尾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

       您看他的钱夹好看么?

       这个是我特意淘来的,跑了好多地方才找到的没有标志、皮质板式也称他的钱夹。特意托了与他相熟的兄弟挑了不突兀的日子送过去,他确实也喜欢,收到以后就一直带着。我偶尔看到路透里的钱夹,也能勉强欺骗自己他总有几分与我相关的东西了。

       您问我为什么不亲自送?

       如果是我送他倒也不会不收,不过收下了也要束之高阁,转头还要算清价格送回来一个等价的回礼。

       客客气气,清清楚楚。

       他这个人啊,不爱就是不爱,一点遐想的分寸都不给别人留。

       这样也好,就是有点苦。

       习惯也好。

       啊,不好意思,一时说的太多了,欢迎您来到卡托维兹,我叫贾凡,在这里上学。


----------------------------------------------------------------------------

       “您好。”

       是的,我也要去波兰,恰好搭这班飞机经转。不,不是华沙,我要去南部的卡托维兹。

       不是商务行程,事实上,我是要去找我的爱人,他在那里上学。

       称为爱人似乎也不合适,我们现在的关系止步于兄弟。

       是的,我是男生,他也是。

       这并没有什么妨碍,不是吗?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他也是。

       恰好我们能在这个问题上达成共识。

       为什么我们没有确定关系?

       这个其实该怪我,当时他暗示我时我太优柔寡断,伤到了他的心。我总是考虑的太多,年纪轻轻就抱着养老的心忧心忡忡。反倒是他,虽然比我大一岁,总像个少年热情洋溢横冲直撞。

       他真的很美好,他能做到的几乎就是一个人所能达到的顶峰了,从这点上看,我们差距还蛮大的,我没什么追求,喜欢的东西也难等大雅之堂,有个小房子养两只猫就自称人生赢家,过每天看看书喝喝茶的日子了。他不一样,一个人出国读书还能拿到最高学府的最优秀成绩,转身还愿意继续深造,偶尔回国也认真教导弟弟们,恨不得以身作则给他们规划一条康庄大道。

       围绕在他身边的弟弟们没有不喜欢他的,应该说,认识他的人没有不喜欢他的。

       善良、诚恳、真挚、专业能力强。美好的词汇没有不能用来形容他的,而这么优秀的人竟然喜欢我。

       对卡托维兹的印象吗?嗯,没什么印象,这个城市对我来说唯一的记忆点就在于我的爱人在那里。

       我知道它的建筑风格古典;环境清幽但有点污染;有幸欣赏过Roman Klonek的版画,风格特殊,奇奇怪怪。我途径过很多城市,他们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称呼与名字,卡托维兹对我有意义,不如说是贾凡在的卡托维兹对我而言与众不同。

       也祝您旅途愉快。我叫李向哲,是贾凡未来的爱人。


评论(4)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